中心介绍

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
Shanghai Pacific Energy Center 
 

    能源作为经济发展和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我国正处在经济发展高速阶段,能源消耗量逐年增长,但能源的使用还处在较初级的阶段,能源结构不合理,利用效率低,造成能耗高,污染大。这种状况制约了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

    上海是一个经济中心,能源消耗量巨大,由此产生的能源方面诸多问题与国际性大都市不相适应。政府已经确定了改变能源结构,提高利用效率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发展目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必须集中能源方面的人才和信息,发挥科技和管理优势,做好新能源开发,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建筑节能新技术推广等能源技术研究工作。

    由中美科学家发起,在上海市经委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太平洋能源中心”于2001年成立了。它是一家能源科技服务机构,和美国旧金山的太平洋能源中心是“姐妹”机构,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互相合作,定期交流。 目前,SPEC拥有高水平的专家队伍,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2名,教授级高工1名,高级工程师3名,博士后1名。提供建筑节能和工业企业能源技术的咨询服务。

    中心的宗旨是在政府政策指导和宏观管理下,依托资助各方在能源领域的综合优势与美国劳伦斯国家实验室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及美国太平洋能源中心的技术合作优势,开展研究咨询工作,服务于上海和全国,推动能源技术不断进步,实现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心本着提供最新技术,最新系统信息,最优管理方式,最好培训服务来换取客户单位最大的支持和关注。相信我们的真诚,信心和实力将会为能源事业带来美好的前程和实效。

    中心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前来联系,交流,衷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与努力,为推动绿色建筑,建设生态城市,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而共同发展。